top of page
  • hsuanmin

[HQ/黑月] Marry Me


鮮花、戒指、浪漫的氛圍。


這大概是許多人心中求婚必須的要素。


在踏進第三間餐廳卻又無功而返的那一刻,黑尾鐵朗開始懷疑起了沒有計畫的在情人節外出約會是不是一個錯誤。


他看向站在店門邊等他的月島,聳聳肩表示又是客滿。


月島將手上的手機收進口袋,看起來也沒什麼不滿,倒不如說是一臉「如我所料」的表情。


「不好意思啊月月,難得一起出門。」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畢竟都是臨時有空。比起那個,黑尾さん你看。」月島偷偷地抬起下巴朝店裡頭比劃,「那桌該不會是在求婚?」


黑尾轉頭去看,過大的動作招來月島一記肘擊。「真的耶,那個人手裡是戒指盒吧。嗚哇、藏得好明顯啊。」


「太沒禮貌了吧!」


「月月先開始偷看的耶。」


「不過好像沒被發現。角度問題吧,從我們這裡看實在是太清楚了。說真的為什麼要選在這種地方做啊,明明是求婚。」


「啊、這間餐廳好像是求婚聖地來著,我剛剛搜尋的時候有看到。大概是因為氣氛很好?而且店員也很習慣這種事情的樣子,聽說有時候還會提供協助。」


「黑尾さん想帶我去求婚聖地吃飯?」


「沒有好嗎!只是因為、你看、看起來很好吃而且價格也很不錯!」黑尾掏出手機,叫出了瀏覽紀錄遞給月島。


「太急著辯解了反而很可疑。」


「倒是相信我一下?」


「嘛、不管好不好吃反正我們是吃不到了。不然在便利商店買些東西去黑尾さん那裡吃好了。」


「也可以啦,不過是難得的情人節......」


「黑尾さん覺得不好?」


「當然不、浪漫也是因人而異的嘛哈哈。」更何況雖然他們交往也不是一天兩天這樣做當然也已經不新鮮了,把男友帶回家這種事、說真的還有更符合情人節的行程嗎?




「話說回來,氣氛好是求婚的必須條件嗎?」店員拿著他們的晚餐在結帳的時候,月島像是突然想到一樣問道。


「基本上是吧,畢竟如果成功了那是一輩子的回憶。」


「不過這種事情是因人而異的吧,像剛剛的餐廳我覺得就不太好,人太多了。不過我看那個女孩子倒是蠻開心的。」


「也就是要看雙方能不能接受這種感覺?」黑尾想著,兩人越過商店街前方的斑馬線。


「是吧。」


「那月月覺得怎麼樣算是好的求婚?」


「當作參考?還是暫時當作秘密好了,也沒有人規定只有黑尾さん有求婚的權利吧。」


「防守太嚴密了!啊,你在這等我一下。我剛剛好像有看到想要的東西,幫我提這個我馬上回來!」


「哈啊?」手中被塞入了黑尾原先提著的塑膠袋,月島本想跟上但號誌燈剛巧在黑尾穿越回去後轉為紅色,只得作罷,站在人行道靠內側的位置等著。


「到底要買什麼啊......」月島喃喃自語,滿載的雙手讓他沒有拿出手機的空餘,只得百般聊賴地看著還未被點亮的街燈後頭正在逐漸暗下來的天空。


「花?」聽見朝著自己靠近的腳步聲,他將目光轉回前方,「藏得太爛了。」


「這也沒辦法吧!我可是用跑的過來。」


「那就別藏啊。」


「哎呀不要在意這種小事。比起那個,嫁給我吧月月?」黑尾把花束拿了出來,素色的包裝,是即使單手拿著也不會覺得不便的簡約款式。他把花遞給月島,同時自覺地把他手上的塑膠袋接過。「像這樣的如何?」


「老實說不怎麼樣,但既然是黑尾さん提出的那勉勉強強吧。」


「也就是說答應了?」


「等等、是認真的?」


「我不會在這種事情開玩笑。」


「少來。」


「真的真的、不信你看。」黑尾百般艱難地騰出了一隻手,從隨身的包裡拿出一個小盒子,「你看。」


月島接過,掀開盒蓋,裡頭躺著一枚做工精良的戒指,「一直帶著也太奇怪了,到底準備多久了啊。」


「也好一陣子了吧。反正月月剛才是答應了不可以反悔了的那種喔!」


「該怎麼說呢,基本上求婚這種事情的必備要素是花、戒指、美好的氛圍這類的吧。」


「都有了啊。」


「但是好像都有這樣那樣的缺陷呢。」


「咦?那這次先算了下次再來如何。」


「也太隨便了。不過先不提那些,還有最後一個要素才對吧,」


「是什麼?」


「情人啊。那個的話,可以算是滿分哦。」月島從盒子中取出了戒指,戴在自己手上,「這個我就收下了。情人節快樂、黑尾さん。」


-2020.02.12

42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HQ/研赤] 與你相遇的季節

*CWT62刊物公開 *5/5 研赤快樂!! 2011.秋 當孤爪研磨從手中遊戲機的畫面中抬起頭,比視覺更快傳入腦中的是刺耳的緊急煞車聲音,接著他才後知後覺的發現,在馬路正中央奪去四周所有人視線的對象,好像是自己認識的人。 「……赤葦?」 他下意識的向後退了一步,差一點就要順從自己逃跑的本能,然而下一刻,兩人的視線對上了。 說實話心裡是拒絕的。 在赤葦京治走回馬路這頭的人行道上,並且放跑手中的黑貓

[HQ/黑月] 紀念日

☆ 黑月日快樂!!! 『月月今晚應該不用加班吧?』 收到來自自家戀人的訊息的時候他還沒有多想,午休時間已經快到盡頭,月島螢一邊整理著桌上的飯盒一邊瞥了一眼螢幕上彈出的訊息,想了想今天的安排後拿起手機,在上頭打上「是的」二字送出。 訊息馬上被已讀,他又多等了兩下不見回覆,便放下手機去忙別的了。 反正他也知道黑尾鐵朗打的是什麼主意。 自從住在一起以來,他們一般都是一起吃晚飯的,兩人輪著在回家的路上將晚

[HQ/黑月] 雪花

「月、月──」在月島螢確認著通訊軟體上的地址,並打算再打上個幾個字送出的時候,就聽見了熟悉的嗓音。 只是這個聲音傳來的方位卻讓人深感不妙,許久未聽見的聲音從幾乎是他的正上方傳來,月島花了一陣子在不看過去的前提下釐清狀況,又花了半秒決定死也不會回應那個喊聲,無論是抬起頭還是喊回去他都不要。 對、死都不要。 他開始考慮這個時間點是否還能夠買到回宮城的車票。 「不行啦,這個時間沒有車票了。」他的手被人從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