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hsuanmin

[刀亂/鶴藥] 夏の匂い

CWT55認親文





隔著眼皮也能感受到陽光的熾熱,即使是時不時就會吹過的涼風也無法驅散令衣物服貼在皮膚上的薄汗。


鶴丸國永長吁出一口氣,抬起手臂遮擋在雙眼上頭。


木製長椅吸足夏日的熱度,透過布料蒸騰著已然就要放空了的思緒,直到感到有冰涼的物體貼上自己的後頸。


「喲。」鶴丸放下手,仰頭向後看,看見雙手各拎著一瓶運動飲料的藥研藤四郎滿臉笑意的瞅著他,「回魂了嗎?」


「快蒸發了。」接過藥研遞來的寶特瓶,鶴丸擰開瓶蓋罐了一大口,而後滿足的嘆氣。


「畢竟是夏天嘛。」藥研看了看手腕上的錶面,「還有一段時間,我們先休息一下吧。」


拿出了錢包裡的車票確認了發車時間與車站電子顯示螢幕上的時間差距,鶴丸點頭同意,「這都換了多少次車了啊,主上的老家也住得太偏遠了吧。」


「原來是老家嗎?」


「理應是這樣吧,雖然他確實沒有明說但會有聯絡的人當然是老家的人吧?」


「是猜的啊。」拋接著手裡的寶特瓶,套在白色T恤外的丹寧襯衫隨著藥研的動作晃蕩著。「也無所謂啦。」


「是我的錯覺還是我剛剛被若無其事地嫌棄了?」


「錯覺吧。不知道大將要我們來拿的究竟是什麼東西,一般幾乎不會讓人來現世的,他自己也幾乎從沒離開過本丸。」


「每個人都有一些秘密的,不然多無趣。」


「哦--每個人都有秘密是吧?」藥研帶著戲謔的眼神看向鶴丸,鶴丸會意,立刻舉雙手投降,「饒了我吧,沒什麼。之前把你放在浴場外面的衣服拿走的也不是我。」


「原來那次是你幹的。」


「我、不小心把水、所以全部都濕掉了。」覆水難收,鶴丸左思右想也無法回憶起當初的事發經過,只是越講越掩飾不住的心虛,「後來我拿乾淨衣服回去的時候你不都已經離開了嗎?」


「是啦,亂過來要洗澡的時候把他的衣服先借我了。」藥研抿唇,瞇起眼,指尖輕輕敲打著手裡的塑膠瓶。


鶴丸把「什麼我竟然沒看到」的感想吞回肚子裡,又看了看車站的時間,如獲大赦的倏地站起,「走吧,車要進站了。」


車門緩緩打開時裡頭流瀉出的冷氣像是久旱甘霖,兩人挑了靠窗的位置坐下,經過幾番轉車已經到了人煙稀少的地方,整個車廂零零落落的散著幾組人,身著現世服裝的刀劍男子沒費多大力氣便融入其中。


雖說實際上也並沒有任何人特別去注意到他倆。


藥研不著調的哼著歌,伴著車輪滾過鐵軌的匡噹聲。鶴丸手裡握著方才拿到的飲料閉上眼假寐,窗外的田野隨著掠過眼前的電線桿飛逝而過,天色像就要流淌下顏料般的湛藍。


也只是數日前的事,在審神者久違的收到從外頭送至本丸的信件後,一向不願表露過多心緒的男人將二人喚至辦公室給了他們這項請託,在那之後簡單收拾就離開了本丸。


並不是多緊急的任務,嚴格說起來更像是夏日的一趟悠閒的旅程,只消在回程時順道帶上信件來處的些許物品罷了。


物品的主人,是一個陌生的名字。誠然他們確實也並不知道審神者的本名,但聽上去就像是女性的那個名字再怎麼樣也不會是自家那不苟言笑的主上所擁有的,因此兩人--主要是鶴丸,興致勃勃的--只能推測那是審神者在來到本丸前交集匪淺的人物。


到達目的車站時已經快要傍晚,走在田埂邊的小道上,鶴丸向偶遇的農家詢問信封上的地址,得到就在前方不遠處的答覆。


「兩位是城裡來的吧。」看上去年過半百的男人微笑著問道。


下意識拉了拉自己身上的裝束,鶴丸點頭。


「是來我們這觀光的嗎?也沒什麼好看的年輕人怎麼會找到這兒來。」


「是來幫人跑腿的。」鶴丸答道,藥研接著問,「您認識OO小姐嗎?」


「是前面那家的女兒吧,長大離家後就沒見過了。」男人思忖,「不、好像回來過幾次,好多年前的事,記不清了。」


「是這樣嗎。那我們知道了,謝謝您。」藥研說,兩人向對方頷首致謝後便向著目標的民舍走去。


「已經好多年沒回來的女孩子,怎麼會突然有東西要給主上?」一離開男人的聽力範圍,鶴丸就迫不及待的發問,顯然想就此問題好好探討一番。


藥研白了他一眼,「我怎麼知道。大將的私事也不是我們該過問的。」


「你怎麼就這麼死正經呢,我們好歹也跑了這麼長一段路,覺得好奇也是無可厚非吧。」


「好奇是好奇,但是......」談話間,兩人已走到了門前,本欲敲門卻發現有一名婦人正在屋外整理牆邊堆放的廢棄物品,因而暫且止住了話。


藥研想了想又補上了一句,「反正該我們知道的我們總會知道。」


「二位是?」在二人駐足時,對方顯然也注意到了他們。


「啊,是的。我們是被交代要來取走一些物品的,請問這封信是您寄的嗎?」鶴丸掏出了從審神者那拿來的信封。


婦人接了過來,端詳了兩眼便點頭確認,「先請進吧。」


桌邊的瓦斯爐上放著燒滾的水,空氣中瀰漫著的步調很慢,注入茶壺之中的滾水不一會就飄散出了茶葉的香氣。


「最近好好的整理了家裡,翻出了好些東西,我想該把它們留給該給的人。」擺弄著桌上的茶具,屋子的主人自顧自的說了起來,「所以,是二位中的誰呢?」她的眼神掃過了兩人,在藥研臉上停留了半晌。


看上去太年輕了,她的表情彷彿在這樣講。


「不,我們只是代替主、......是替人過來拿的。」


「沒關係的。」沒有漏掉鶴丸脫口而出的稱呼,她說道,「我的女兒也是審神者,聽她講過一些相關的事情,所以你們都是刀劍、是這樣吧。」


「是的。」藥研點頭。


「所以他們是在職時認識的。」鶴丸問,偏頭看了藥研一眼。


看來這裡不是自家審神者的老家,藥研知道他是在推翻剛剛自己的猜測,雖然那其實一點都不重要。


「這我就不清楚了。」婦人嘆了口氣,她將茶杯放到兩人面前,「我去把東西拿出來。」


藥研都不用看就知道鶴丸國永現在的表情一定是一副迫不及待想要趕緊與自己討論的模樣,但說實話無論他們倆在此腦補了多少言情大戲,那也終究只是瞎猜罷了。


一點意義都沒有的那種。


有意義的大概只會是兩人在與對方討論這件事的本身,以及這趟旅程的全部。


大概只是關於他們在距離本丸如此遙遠之處,仍陪在彼此身旁這件事。


他突然就在意了起來,為什麼這任務或落到自己和鶴丸頭上,所以他就問了,若無其事的轉移了鶴丸思考的目標。


「說的也是,大家都說讓我們當出來約會就沒多想。但主上怎麼知道的,他平時看來也沒太管我們。」


「畢竟是大將,該要掌握我們的狀態也是理所當然的吧?」


「不、可是以前的主上......」鶴丸皺了皺眉,「這方面的事就都弄不太清楚,她可更愛和我們搞在一起啊。」


「那就是你做得太明顯了吧。」藥研聳肩,「以前你和大將關係太好了,她可能很難覺得你這損友找得到對象。現在大概是旁觀者清。」


「我覺得你傷敵一千自損八百,這不就在說你自己眼光差嗎。」


「我可沒這個意思。」藥研回嘴。


「該要這樣,我覺得你眼光可好了。」鶴丸摸了摸茶杯,估摸著茶水大概已經是好入口的溫度了於是拿起來喝了一口,「怎麼能挑到這麼棒的對象。」


「你知道嗎,我覺得我應該要收回剛剛的話,我就眼光差。」


「別啊。」


「就是這邊了。」在鶴丸與藥研注意到腳步聲而停下拌嘴的行為時,婦人抱著一個小號的紙箱回到了客廳,「我再去找個提袋過來。」


「還真的是不多耶。」鶴丸端詳著紙箱。


藥研看著他,「我突然發現為什麼大將讓我們兩個來了。」


「為什麼?」


「讓我阻止你偷看裡面的東西。」


「我沒有要看啦!」 藥研笑出聲,而後兩人接過了該拿走的東西便向屋主人道別。


本也沒有攜帶太多隨身行李,多了實際上不沉重的包裹並未帶來困擾。


找地方過了一夜,再換過幾次車,來到了較為繁華的都市地區,鶴丸在車廂裡嚼著剛買上車的便當,一邊湊了過去看藥研掏出包裡的記事本。


「總算到了這個時候啊,明明一直都不想去面對的。」藥研嘆道。


「我們不能就別管嗎?」鶴丸吞下嘴裡的食物,「再怎麼說讓區區兩個人扛這麼多東西回去也太不人道了吧。」


「回去會被唸到死吧,你不記得從決定要來這一趟之後的那幾天大家就都唸叨著要伴手禮。」


「我們是出來辦事可不是出來玩的!」


「他們說是約會。」藥研無可奈何的說,「宗三還說是蜜月旅行。」


「他也就對我們講得特別過份,我們到底幹了什麼像是那樣的事情啊。」


撕開包裝,一匙一匙吃起了為時過早的甜點,藥研咬著店裡附的小湯勺,瞇著眼像是在思考什麼。鶴丸解決掉了自己的餐盒,回過頭來看到這番景象,伸出手在他眼前揮了揮。


藥研回過神來,看著鶴丸的眼睛,「你要吃嗎?」


鶴丸張開口含住了湯勺,「好甜。」他評論道。


「是啊,比萬屋賣的甜多了。」藥研說,「天氣真好。」


鶴丸看向窗外晴空萬里的天,他點頭同意。


「不過還是在有冷氣的地方更好。」他說,滿意的摸了摸自己乾爽的襯衣。




-2020.08.08

16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刀亂/鶴藥] 不OO就出不去的房間?

☆ 沒有帥氣的鶴丸 ★ 只有被玩弄於股掌中的鶴丸x ☆ 總而言之是相聲(。 鶴丸國永睜開眼睛的時候感覺世界天旋地轉,好一陣子才稍微清晰起來的視線中出現了熟悉的身影。 「你醒了啊。」藥研藤四郎原先背對著他不知道在搗股些什麼,大概是聽見了動靜於是手腳並用的移動到鶴丸身邊——人總是會有懶得站起來走動的時候——自上而下的盯著鶴丸的臉看。 「藥研?」鶴丸想坐起來,險些與藥研來了場額頭的親密碰撞,被藥研靈巧的

[刀亂/燭へし] Reunited

#へし切長谷部国宝指定記念日 ☆ 角色稱呼很隨心所欲 ★ 比起CP文更像是角色理解,沒有談戀愛,還沒 (。 ☆ 有沒露臉的審,存在感很高,與其說沒露臉不如說根本整個人都消失了 他很喜歡他笑起來的樣子。 藤紫色的雙眼比起平時冰冷的銳利添上了明亮的光彩,唇角揚起好看的弧度,神采飛揚的樣子能讓他整個人像是從寂靜之中活了過來一般。 然而在戰場以外的地方,他是極少捨得露出一點笑意的,緊抿著的雙唇嚴實的封鎖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