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hsuanmin

[ES/スバ北] 夏の終わり



☆ 前半段都是童年捏造

★ 有夏季集訓的內容




冰鷹北斗坐在渡假小屋的後門階梯上看書,夏天的陽光毒得很,房子的陰影僅僅勉強能夠遮住他所在的位置。


學校放了暑假,他早在剛放假尚留在家裡的時候就已經將作業完成,因此被父母從奶奶家帶到海邊來的時候便處在一種無所事事的狀態之中。


空氣中飄著淡淡的鹹味,木製的欄杆也帶著散不開的熱度,往常挺感興趣的書頁之間的內容便也變得有些索然無味了。


他放下書本,抬起頭來。


閃著波光的海面就在目光可及的不遠處,儘管母親交代過只要記得注意安全就可以自由行動,他仍然不太想要自己離開太遠。


站起身來伸展了一下四肢,眼角餘光瞥見一抹突兀的橙色。似乎是注意到了看向自己的目光,那兒的人從欄杆下頭探出頭來,對他露出一個大大的笑容。


「我叫明星昴流,你呢?」


「……冰鷹北斗。」


「吶吶北斗君,我們一起去玩吧?」


「什麼啊?」


「我看你已經坐在這裡好久了,看著都好無聊。」


「但我們又不認識。」


「誒——剛剛不是認識了嗎?你看你知道我的名字了,我也知道你的!」


「……?」冰鷹北斗一時語塞,說不上來究竟是哪裡不對。


「好嘛來嘛,就去那邊而已,馬上就能回來了!」


「好吧。」


那天他和昴流在沙灘上玩了一下午,一直到夕陽西沉,雙手都濕濕地黏滿了沙地走了回去。


北斗還記得,那時的天空是整片染著紫的橘紅,比起昴流的髮色要更加溫柔一些,卻也襯著他整個人耀眼奪目。


回到家才發現自己這個新交的朋友是因為找不著路才跑到了自家後面去,所幸二人的父親大抵是認識的,這才安全地將昴流送了回去。


在那之後兩人就時常處在一起,父母即使出遠門也仍有各自的事情要忙,將他們託付予對方有個玩伴消磨時光也是十分好的。


記憶中的那個夏天是燦爛無比的,炎炎夏日阻擋不了這個年紀的男孩子睜著好奇的雙眼到處尋覓新奇的事物。


他們並肩看了幾個星期的日落,繁星在蟬鳴唧唧聲之中亮起,月圓月缺,始終閃爍著光彩。


北斗試圖靠著從學校帶過來的星象盤辨認星星的位置,昴流便湊了上去,指著天邊說著你看你看、那是北斗君的星星喔!


「只是名字相同而已。」北斗皺著眉否認。


「那就可以了吧!真好啊——我也想像星星一樣閃閃發光~」


「你已經是了。」


「北斗君是在稱讚我嗎?好開心。」


「也不算是吧。」北斗說,「反正人是不可能當星星的,人就是人。」


「但是人可以當偶像啊,像我爸爸一樣,在臺上閃閃發亮的——」昴流拉起北斗的手,向天空比劃著。


「要當偶像也不是那麼簡單的。」


「是這樣嗎?」


「嗯。我的爸媽是這樣說的,但是從現在就開始努力的話,有一天一定能成為偶像的。」


「那就說好了喔!」


「嗯。」


「對了,說起來明天的祭典會放煙火喔!閃閃發亮的煙火!」


「煙火嗎?」


「北斗君要不要一起去?」


「唔……那就一起去吧。」


「真的?那就明天晚上在我家集合、約定好了喔!」


「約定好了,昴流。」




「北斗如果想去祭典,回家再請奶奶帶你去好嗎?」


滿懷期待地詢問了父母,得到的卻是否定的答案,因臨時的外務而必須在明日立即返家。難掩失望的神情卻仍默默點頭同意。


「昴流那孩子那邊會請他爸爸轉達的,明天早上記得把東西收拾好喔。」


回到房間看著窗外的夜空,夜色伴著兩三顆星子,不難想像他就要錯過的煙火會是怎麼的一般風景。


難得許下的承諾卻如此輕易地便失約了,對方會怎麼想呢?


懷著複雜的心思入了眠,而他卻並沒有真的錯過那場煙火。


隱隱約約的引擎運轉聲隨著汽車在公路上飛馳而過,北斗坐在後座,看著窗外夜空中綻開的火花轉瞬間消逝,又有新的色彩填滿天空;隨著漸遠的距離,最後便也什麼都看不見了。


大概他就是在那樣的時刻,朦朧間真切地感受到。


那個夏天,就這般地悄聲無息地結束了。。









「嗚哇、真的假的!」聽罷二人的敘述,遊木真驚訝地瞪大眼睛,「你們竟然還能平安回來!」


「不,但是副會長的話,說之後會對你們說教那就是認真的。」衣更真緒一臉頭疼,「沒有想到不能在校內放煙火真是失策,剛才興奮過頭了吧。」


「話是這樣說沒錯,但是最後的結局是好的嘛!」明星昴流接過冰鷹北斗手中的塑膠袋,「成功逃脫——☆」


「嗯,那我們現在出發去天臺嗎?」


「等等,都這樣了還要去嗎?」


「冰鷹君意外的我行我素呢!」


「不、畢竟剛才都約定好了,而且煙火也已經買來了……不用掉的話也不知道該怎麼處理。」北斗一邊說著,一邊關上練習室的電燈,「那我們就走吧?」


「小北最棒了!走吧走吧!」


「喂喂、你們幾個……小杏你也說說他們吧?什麼?你說夏天就是要放煙火?」衣更真緒撿起自己的書包,也走出了練習室,「也不能說錯啦,算了,我們跟上去吧。」


方才在練習室吵吵鬧鬧了一段時間,能看見天空的時候晚霞也已然褪去,天色已經浸入黑夜的色彩之中,恰已達到了最合適的時間。


「阿緒太慢了!我們不等你就開始了哦☆」


「好好好,也分我一點吧?」


「來,衣更君這邊拿去吧,還有這是小杏的份~♪ 」


「哦!謝啦,真。」


「小北怎麼了?怎麼一直看著你的煙花發呆?小心燒到手喔、雖然閃閃發亮的很吸引人但還是要小心——」


「沒什麼,現在真的能夠和你們一起做這些事情,放煙火、還有一些沒意義的吵鬧。只是想到這樣的事情而已。」


「我也是、最喜歡小北了——☆」


「並沒有人說到喜歡之類的話吧?」


「是這樣嗎?但小北也是最喜歡我們了吧、我和你和製作人,還有Trickstar,在舞臺上閃閃發光。」


「像星星一樣?」


「也像煙火一樣!喂——你們在做什麼?太狡猾啦、只有阿木和阿緒聊得這麼開心!也帶我一起嘛~♪」


「喂、不要突然擠過來。你真是……嗯?開始放煙火了啊。」


墨色的天空霎時間被斑斕的色彩點亮,即使並非緊鄰現場也能感受到熱鬧的氛圍。方才還吵吵鬧鬧著的眾人也安分了下來,寂靜之中隱隱約約能聽見遠處煙火在空中綻開的聲響。


太過激動的情緒在到達頂峰之後漸漸地沉靜了起來,他們看著絢麗的火光接續不斷地描繪著多彩的圖樣,心緒隨之波動著,不知持續了多久,夜空終是歸於沉寂,而眾人卻是又愣神了幾秒才從中回過神來。悶熱的夏夜因著不時的微風輕掃而少了讓人不快的要素,而在激動方平的情緒之下卻是牽動著渾身的細胞,帶起了又一絲的躁動。


最先打破沉默的是北斗,他俯身開始收拾著散落地上的煙花殘骸,其餘人見狀亦跟著撿拾起來,不一會便將天臺回復為平時應有的樣貌。


「玩夠了就回家好好休息吧,暑假也快要結束了,等開學以後……」


「小北真是的,不要這麼正經八百的嘛。等到開學以後、我們一定要比以前更加的閃亮!成為夢之咲第一、不,要成為全世界第一的團體!對吧、阿木、阿緒!」


「哦哦!一起加油吧!」


離開了學校,夜晚的街道上人聲也不剩下多少,與其他人分別之後北斗與昴流二人走在安靜的街道上,夏蟬的鳴叫聲在他們耳畔環繞著。


「吶、小北。」停下來等待號誌燈的時候,昴流喊住了他。


「怎麼了?」


「雖然煙火真的很漂亮,可是實在是太快消失了,讓人覺得有點寂寞呢。」


「是這樣。」


「所以還是成為閃耀的星星吧。我們也要像它們一樣、永遠在舞台上一起閃閃發亮。」


「我們是Trickstar,原先就是要成為照亮夢之咲學園、讓大家都能綻放光彩的夢想,今後也能一直繼續下去就好了。」


「我也是這麼覺得的。說起來,你看、那是小北的星星。」昴流抓住了北斗的袖子,抬起手指向天邊亮著的星點。


「只是名字一樣而已。」


「小北你知道嗎?它們是指引方向的很重要的星星,就像小北一樣帶領我們前進。因為有小北我們才能聚集起來、才能成為Trickstar,這是絕對沒有錯的!」


「那也是大家一起努力的結果。」


燈號由紅轉綠,昴流放開他,跨步穿越馬路跑到巷口的另一頭,一邊回過頭來要北斗趕緊跟上,「以後也要繼續帶領著我們,一直、一直都在一起哦!」


「……好。」


「那就這樣約定好了!啊、我要走這邊,明天見。」


「明天見。」


久久才經過一輛的汽車伴著漸遠的引擎聲,點綴著近乎寂靜的夜晚。


他慢慢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天上的星星持續地跟隨著他,僅僅只需要抬起頭來便能夠看見它們就待在那裡,即便無論走了多遠距離也從來不曾消逝。


夏天就要結束了,但是在那之後還有無數個季節、無數個屬於他們的燦爛夏季。


新生的星子方才升起,未來還有很長的一段時間,將會散發著他們的光芒、照亮整個天空。



-2018.09.15

7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ES/凜泉] 雨が止んだ朝

「我啊,真的、真的很喜歡小瀨哦。」 「這種事……不用你講,我也早就知道了。」 「小瀨也喜歡我嗎?」 「……」 朔間凜月看著他,那雙好看的藍色眼睛裡似乎包含了整片天空,左閃右躲地就是不肯和他對上眼。 「我知道的哦。」他笑了,雙手搭在瀨名泉的肩上,將他拉近自己,「小瀨也喜歡我。」 他們交換了一個吻。瀨名泉能夠從那對紅寶石般的雙眸中看見自己的倒影。 他能感受到朔間凜月整個人黏了上來,不屬於自己的體溫在相

[ES/凜泉] 隨筆兩則

☆ 日常犯病的產物 ★ 有點煩,有點雷 01 朔間凜月、冷靜、淡定! 你對象正在發燒啊,即使泛紅的臉頰襯著銀灰色的頭髮再怎麼好看,也改變不了他現在確實非常不舒服這樣的事實。 作為一個稱職的男朋友,你應該試著想辦法好好地照顧他,安撫他的精神好讓他能夠盡快休息,而不是一邊看著他價值上億的臉一邊在腦子裡頭想著要上他。 是的的確,他這樣與平時相差甚劇的、毫不設防的姿態看起來非常地誘人,啞著嗓子喊著你的名字

[ES/涉零] An Ordinary Day

算算在這天之前,他已經有好些日子沒能見到朔間零了。 黑髮的超級明星戴著能遮住半張臉的墨鏡,配上他那身黑衣黑褲,簡直像是過會兒便要去銀行打劫一般的扮相。不過圍在四周的粉絲記者似乎並不那麼想,閃光燈晃得瞎眼,一勁兒地朝著那位可疑人士猛拍。 用一次性染髮劑隨手染成黑色的長髮隨便地在腦後綁成一束,出名的演員坐在機場裡的椅子上頭乏人問津,哪個人都沒捨得分出一點目光給他。 他險些就要大笑出聲。他可是日日樹涉,

bottom of page